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一台相機-White Slim Angel



  有看到它歷經滄桑的痕跡,和被磨到快看不見的小字嗎?

  它我的第一台相機,不是第一台底片機,而是第一台"相機"喔!

  入手它的時後我是高二升高三吧,正要開始準備升學,只有念書的日子很苦悶,就很想找點興趣來玩。

  要玩什麼呢?那就來拍照吧。但是第一沒錢,第二說真的,連對攝影的基本知識也沒有,但還是很想拍照啊,然後就不知道從哪裡知道有種東西叫作LOMO機,又不知道從哪裡知道有這台VIVITAR,那時後LOMO機才正開始流行起來,我買的這台是SuperHeaz第一代的天使機。

  VIVITAR其實是這種陽光機的代稱(因為一開始是VIVITAR這家公司出的…好像是啦)。陽光機就是只能在出太陽的戶外拍的相機,光圈F11,快門1/125,鏡頭22mm(超廣角是VIVITAR的大優點),焦距是0.8m~無限遠,全部都是單一規格,就知道它有多陽春了。現在七八百有找就可以買到了,但剛發售的時後是一千好幾,還記得自己是抱著砸錢的心態去買它的呢。雖然現在看會覺得VIVITAR遠遠不及我的需求,但往另一面想,其實它很適合當時完全不懂攝影的自己,按鍵只有一個就是快門鍵,既不用電池也不用擔心測光,遊戲規則只有一個,就是「出太陽才能拍」!也因此功能雖然陽春,但我從拿到手的那一刻起就開始很狂熱的使用它,至今有沒有拍超過二十捲啊!反正真的是發揮了這台小小陽光機的最大價值了(雖然一半原因也和考試的苦悶有關XD)而且因為要念書不能常常出去玩,有一半以上的取景幾乎都在家裡到學校的這條短短的路上,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拍呢。

  以下來放一些VIVITAR的實拍吧,挑照片的時後回顧了一下,真的是各方面都好懷念喔。




第一捲的照片,看了一下時間是2009.06...喔喔!
這是我家附近的鳳凰樹


陪我走過無聊的青春歲月(?)的一台好機...塞在口袋裡就走!


也曾經迷戀過濃郁的色彩而玩了正片,但只有這麼一捲


完全沒在管對焦距離的亂拍一通(說真的也看不太出來)


VIVITAR的另一大特點就是耀光


這張我裁切過了,應該是我高中時期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那隻貓和那道光真是來得恰到好處啊!


怎麼會想到的取景,太不可思議了
從運動公園的髒玻璃往外拍對面的房子



廣角的VIVITAR最適合拿來拍壯闊的景色
但風景照不是本人的菜所以很少拍


這是最近一捲的照片了
時間是去年寒假...就知道我最近真的冷落它很多了
(一捲底片拍一年...)

  我只能說真的是一代新人換舊人,現在VIVITAR的使用率真的是大大大不如以前了,一年的拍攝量搞不好沒有高中時代一個月來得多,因為攝影知識一點一點地增加,就會想要自由度更大、功能更完備的機子來滿足我的慾望()。但是每次回想起高中那段念書念到一片黑暗,忍不住逃出自習室或教室隨便亂拍的日子,就還是覺得很懷念,再不起眼的景色都可以變成我的拍攝主題。上了大學,有一陣子覺得自己的黃金時期好像在高中就結束了,就漸漸的少拍了,我很開心現在的自己還是保有拍照的這個興趣,它讓我多多少少都保持了對萬物的好奇和熱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小角日記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