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底掃驚魂記


  其實已經是有點久的事情了,前幾天在整理2012的照片,就被我想起來有這麼一捲掃壞的底片,因為後來重新拿去別家掃就忘記這回事了。現在重新比對兩家掃出來的畫面,果然還是覺得有點火大呢。
  掃壞底片的那家沖印館就是「又便宜又是連鎖」的那家,其實我去這家洗過N百次了,應該可以說是老顧客了吧?!理由就是真的很便宜,沖掃的品質和服務態度都只能勉強說是堪用而已,但一分錢一分貨啊,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很專業的玩家,所以從開始玩底片以來就一直都給這家沖掃了。
  但這次他們交給我的東西真的讓人難以忍受,畫面難看就算了,切片也沒有切好,照片還全部是上下顛倒的呢,真的會忍不住懷疑幫我掃片的人是在打瞌睡呢還是想衝業績。不過話說,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出包的狀況了,之前也曾經收過一張光碟裡夾著不認識的陌生人的照片,看到我的照片和一堆陌生人的出遊自拍照混在一起真的有點哭笑不得,到底是想怎樣啊!
  總之看到這些掃壞的照片的當下很想衝回去和店家理論,但想想還是算了,幾天後就送到台北影像去重掃,以下就是重掃的和掃壞的照片比較。(Olympus PEN-EED+Solaris 200)




掃壞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對比拉得這麼高,可能調相的人重口吧(或者手滑?),但我可是敬謝不敏,給你這樣一調細節全部都不見了啊...然後切也不切好,整捲沒切好的照片不只這一張唷(左方的漏光是原本就有的)


台北影像掃,細節回來了,好感動...這才是正常的對比好嘛!



雜貨店的阿嬤看到第一張應該會哭



看到這張真的覺得有多花錢重掃太值得了,有沒有看到第一張又給我亂切了...而且這種清淡優雅的色調才是olympus+solaris組合的本色啊!第一張到底是什麼東西



同樣是黑,有細節的黑和一片漆黑還是不一樣的


  其實每家沖掃的色調多少都是會有點差異的,畢竟底掃機不同,人工不同,一樣的相機和底片給不同的店家掃都還是會不同。但這次這家掃出來的畫面真的偏離平均值太多了吧,叫我這種追求透明空氣感的少女如何能接受XDDD只是雖然有過這次不愉快的經驗,目前還是沒有考慮要收底掃機就是了,還是找到能合我口味的店家比較實際一點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小角日記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